促进肝功能恢复正常

2006-08-29 16:31:00 来源:

  促进肝功复常的药物种类繁多,除上面介绍的五味子制剂、肝炎灵、肝3及881丸外,当前临床还常用甘草甜素制剂、小柴胡汤等。如强力宁或强力新由甘草甜素、半胱氨酸和甘氨酸组成,对四氯化碳中毒性肝损害具有保护作用,可诱生干扰素—7,增强杀伤(NK)细胞活性,增强网状内皮细胞功能。每次可用80毫升~120毫升,溶于lo%葡萄糖300毫升内静滴,每日1次,30日为1个疗程。该药宜逐渐减量停药,以防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反跳。长期大量应用时,个别患者产生糖皮质激素样不良反应。[-hzh-]
 
  甘利欣为强力宁的代用品,降酶作用优于强力宁,每日用30毫升溶于10%葡萄糖200毫升内静滴;也可采用甘利欣胶囊口服,每次150毫克,每日3次。中药小柴胡汤(柴胡、黄芩、半夏、生姜、党参、大枣、甘草)煎剂加    减,每日l剂,分2次服用,疗程3个月,具有较明显降酶和调    理肝功作用,并可使7—球蛋白显著下降,还可使部分患者的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HBVDNA)受到抑制,并能增强患者    的免疫功能。如能以小柴胡汤为基础方,严格按照中西医结合    辨证施治,对慢性乙型肝炎可获良好的效果。
   
  其它促进肝功康复的药物,如双花冲剂、肝得宁Ⅱ号、垂    盆草、益肝灵、黄芩甙、华蟾素、葫芦素、齐墩果酸、马洛替酯    等,这里不再一一赘述,可视病情和经验选用。
 
 
  (以上信息只做为参考不做为诊断与治疗依据)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