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查血胆固醇和胆固醇酯

2006-08-29 14:03:00 来源:

  胆固醇和胆固醇酯是身体里的脂肪类物质,在体内有许多重要功能,对人体的生长发育以及新陈代谢均具有重要作用。胆固醇和胆固醇酯大部分由肝细胞合成。肝也能制造胆汁的主要成分。所以,检测血中胆固醇和胆固醇酯的含量,可以反映肝脏脂肪代谢的功能。[-hzh-]
  
  正常人血中总胆固醇含量为120-200毫克%。其中胆固醇酯约占总胆固醇量的70%- 80%。
  
  当肝细胞损害明显时,总胆固醇即比正常偏低,血清中胆固醇酯的比例也下降,常小于50%。肝损害程度越重,总胆固醇下降也越明显。所以重症肝炎或肝硬化病人血中总胆固醇也常见降低。胆固醇酯若低于30%以下,常提示肝脏损害严重,其预后不良。而阻塞性黄疸时,血中总胆固醇含量增高,常超过300毫克%,尤其是癌肿性阻塞时,总胆固醇增高更为明显,故对鉴别黄疸的性质有一定帮助。
  
  但是如果摄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较多,其含量也会增高,妇女月经前期及妊娠期也往往升高,这与上述临床意义则有不同,应区别对待。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