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人要不要限制性生活?

2006-11-08 14:04:00 来源:

       和谐的性生活对夫妻双方的情绪、健康都是有益的。性生活又是一项消耗能量很大的全身运动。房事时,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呼吸急促,全身肌肉紧张,能量消耗很大,2这样势必影响肝脏供氧和加重肝脏负担,因此,夫妻一方患有肝炎时,性生活就得有所限制。[-hzh-]

  患了肝炎应该积极休息,若过早地从事不适当的体力活动,或者不注意好好休息,尤其是肝炎早期,往往会加重病情。所以,在急性肝炎恢复期和慢性肝炎、肝硬化相对稳定期应暂停性生活;肝功能波动,特别是在转氨酶不稳定和出现黄疸上升时期,应停止性生活;慢性肝炎活动时,不能进行性生活。只有在急性肝炎痊愈,慢性肝炎肝功能恢复并保持稳定状态时,才能开始有节制的性生活。一旦放纵性生活,就有可能引起肝炎暴发、复发、加重。另外,从防止疾病传播角度来讲,在肝炎病人精液或阴道分泌物中带有肝炎病毒(主要是乙型肝炎),所以肝炎病人应严格节制性生活,过性生活时,男方较好采用避孕套,以杜绝相互传染机会。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