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急性肝炎要终止妊娠吗

2006-11-20 15:26:00 来源:

  目前专家意见尚不统一。有的强调,进行中止妊娠手术可因创伤、出血等,加重肝脏负担,使病情恶化,因此主张保守观察。妊娠与病毒性肝炎之间,互有不利的影响。[-hzh-]
  
  早孕时患了乙肝,应慎行人工流产,终止妊娠。甲肝虽然病程短,但多数专家认为也应考虑终止妊娠,若病情较重,需先积极治疗肝炎,待病情稳定后行人工流产。怀孕中、晚期合并肝炎,终止妊娠可因手术创伤、出血等增加肝脏负担,主张先增加蛋白质、葡萄糖和维生素的摄入,可佐以中药治疗,病情无明显好转且逐渐加重者,应考虑终止妊娠。到妊娠足月或临产时才发现的肝炎患者,医生将结合产科情况及肝炎的程度决定分娩方式,适时终止妊娠。如为重型肝炎,肝脏受损严重,凝血因子合成减少,易发生产时产后大出血,在积极治疗肝病的同时,纠正凝血功能障碍和其它器官功能障碍,尽量选择阴道分娩方式。如果短时间不能经阴道分娩,可选择剖宫产术,尽快结束分娩,争取抢救时机。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