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疫苗预防作用能持续多久

2010-03-19 16:49:11 来源:搜狐健康

  据我国的医学调查,依照规定程序接种3针乙肝疫苗后15年,51%接种者体内仍含有对乙肝病毒的抗体,接种疫苗人群依然对乙肝病毒有抵抗力。证明对接种乙肝疫苗的人群而言,半数人群的免疫力至少能保持15年。[-hzh-]

  但不是说,在15年内不需要复种乙肝疫苗。每位接种者的情况是不同的,有一些人接种乙肝疫苗后抗体水平较高,持续时间较长;而有一些人接种乙肝疫苗后,抗体水平较低,持续时间较短。因而,乙肝疫苗要不要复种,多长时间需要复种,对每个人而言,应区别对待。

  当体内乙肝抗体消失或过低时,应复种乙肝疫苗。复种之前要测定乙肝表面抗体的滴度,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持续时间也越长(3~5年以上)。

  当乙肝表面抗体滴度小于或者等于10国际单位/毫升时,应在半年内接种

  抗体滴度大于10国际单位/毫升可在6年内复种。我国的多数学者建议免疫后3年内加强1次为好   假使家中有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携带者,而且其他家庭成员接种乙肝疫苗将近10年的时候,家庭成员感染乙肝病毒的危险性相对较高,较好进行乙肝疫苗复种。

  小编 :现代人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都很不利于肝脏健康

  值得注意的是,请到正规医疗机构接种乙肝疫苗,注意不要接种过期乙肝疫苗。 

  有的曾经接种过乙肝疫苗的人,在后来检查的时候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怀疑检查结果有误,认为接种过乙肝疫苗的就不会患乙肝,这种观点也是错误的。需需要强调一下的是,乙肝疫苗具有卓越的疗效,是预防乙肝较可靠的方法,这点是毫无疑问的。可是,乙肝疫苗的保护率为90%—95%,并非百分之百,有少数人即便注射了疫苗也没有产生抗体,这与人体对乙肝疫苗免疫反应的差别有关。除此以外,是否依照规定的程序和剂量接种乙肝疫苗以及注射时是否已经感染了乙肝等等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