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传播途径 主要有那些?

2010-04-01 14:28:51 来源:39健康网

  第一,母婴传播。

  
“乙肝病人什么有传染性”是更重要的,乙肝病人的体液具有传染性,体液的概念包括唾液、泪液、汗液、乳汁、精液、内分泌液、血液,这些都属于人体的体液,需要体液就含有乙肝病毒,就具有传染性。[-hzh-]

  母婴传播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垂直传播,此外一方面就是水平传播。大家一直认为母婴传播就是垂直传播,其实不然。在宫内传播造成的只占10%,怀孕期间在子宫内在胎儿期间被传染的只是10%,不是非常高。主要的是在围产期和出生后的密切生活接触水平传播。作为一个大三阳母亲,孩子出生后被感染性的可能性达到90%—95%,E抗原阴性的乙肝母亲生下的孩子感染几率要比E抗原阳性的低一半,大概45%—40%。

  第二,医源性传染。

  
在医院的检查治疗过程因使用未经严格消毒而又反复使用被HBV污染的医疗器械造成感染的,这个叫医源性传播,包括手术、针炙针、采血针、内镜和牙科器械等。

  第三,输血传播。

  
输入被HBV感染的血液和血液制品后,可造成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生。

  第四,密切生活接触传播。

  
包括一起吃饭,生活当中需要皮肤粘膜有受到损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皮肤粘膜受到损害之后乙肝病人的体液再落到你破损的皮肤和黏膜有可能就被感染上;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须刀、牙刷等造成HBV传播,这都叫密切生活感染。

  第五,性传播。

  
对于乙肝病人是可以通过性传染的,性传播也是属于体液传播的一种。除此以外接吻也能传播,假使口唇粘膜破损了也有这种可能性。

  目前蚊虫叮咬不被确认为传染途径。到了传染病医院看着病人,被蚊子叮了一下就恐惧得不得了,没有必要。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