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恢复期患者该怎么调养?

2010-07-16 15:54:08 来源:千龙网

  乙肝病人尽早接受正规治疗是早日康复的第一步。到了恢复期,乙肝病人的进一步恢复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除了正常的吃药治疗外,合理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

  慢性肝炎病人来说,食量要恰当,饮食要清淡,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可以吃些低脂肪、低糖、高蛋白的食物,例如豆制品、鸡肉、鱼肉和牛肉等,动植物蛋白质要各半搭配。同时要多吃点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他命和纤维素,有助于增进消化功能。[-hzh-]

  处于代偿期肝硬化患者,应食用高热量、高蛋白、维他命丰富、易消化食物。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饮食以易消化、含有大量的营养为宜。针对有显著肝功能减退或肝性脑病倾向者,则应以糖类为主,严格限制动物蛋白的摄取量,一般给予含有大量的支链氨基酸的植物蛋白,严重病例必需禁食蛋白质。

  对肝病病人而言“三分治,七分调”,除了积极接受治疗之外,饮食上更是一定不能马虎。乙肝患者应均衡营养,合理搭配,防止偏食。同时要十分禁止饮酒,即使肝炎治好后,也以不饮酒为好。

  小编 :哪种人需要接种乙肝疫苗(图)    乙肝治疗要做到"一二三"原则

  有一些乙肝病人道听途说、偏听偏信,只相信别人的治疗经验,听到别人说这种药好就用这种药,听说这种药不好就排斥这种药。

  其实,药物的效应和毒付作用往往是因人而异的,而有一些病人意识不到这点,道听途说或断章取义,选来选去,总是选不到自己称心的药。所以,建议病人在资深医生的指导下,按疗程服药,定期复查、复诊。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