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后应注意什么

2011-05-31 11:58:53 来源:武警黑龙江总队医院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可以怀孕的,而且通过母婴途径传播乙肝病毒是可以通过人为阻断的。但乙肝病毒携带者怀孕后应留意什么呢?


  ●若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应及时就诊或住院治疗。

  ●应该注意定期检查肝功能,一般为每月1次。

  ●注意合理饮食,忌吸烟、饮酒、浓茶、咖啡和油腻或辛辣食物。[-hzh-]

  ●加强孕期保健,定期产前检查及时发现有无胎儿异常和产前异常。

  ●注意休息,保持良好心情。

  除此以外,专家提醒,为了防止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孩子感染乙肝,在孩子出生后12小时内进行乙肝母婴阻断十分重要。

  乙肝母婴阻断方法为:

  新生儿出生12小时内应在大腿前部外侧肌肉内注射乙肝疫苗,同时再另一部位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使孩子立刻获得保护性抗体,避免感染乙肝。隔一个月后注射第二针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隔六个月后注射第三针乙肝疫苗。

  全程接种三针乙肝疫苗后一个月可以通过乙肝两对半定量检查来了解孩子体内是否产生了足量保护性抗体。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