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怀孕期间更易染上乙肝

2011-08-30 14:09:03 来源:全球医院网

  乙肝是世界性的传染疾病,乙肝的传播途径主要以血液和体液为主。可是乙肝感染率也是有高低之分的,有一些人就更能容易感染乙肝,一般像小孩、孕妇和老人的肝功能相对较弱更易染上乙肝。

  乙肝的发生、发展及预后都与人的体质有着密切的关系。人体免疫反应的强弱与肝炎的轻重也有密切关系,正常情况下感染乙肝病毒后,一般表现为急性黄疸型肝炎,病后有足够的免疫力清除病毒而获得痊愈。而体质差者因不能有效清除乙肝病毒而可能呈现出慢性携带状态,使病情经久不愈。

  处于孕期的女性,免疫力下降了许多,一般怀孕妇女比一般女性更易患乙肝,其非常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妊娠后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大量营养全靠母体共应,引起产妇的肝脏负担大大加剧,免疫力也随之明显降低。[-hzh-]

  乙肝大三阳的乙肝人群中还有老人,老年人体内各内脏器官的功能都会发生衰退,其中肝脏转变亦很显著。小孩、怀孕妇女、老人,长期与不良习惯为伍的人,还有那些与乙肝病人具有密切接触的人都是离近来的群体,这些人都要做好预措施,避免感染乙肝病毒。

  乙肝病毒的生命力比较顽强,一般乙肝病毒的发生、发展都与人体体质关系密切。比如乙肝病人,乙肝病毒入侵体内后,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的繁殖会对肝脏产生一定的伤害,但这不是肝脏伤害的重要原因。小孩肝脏相比成人来讲,血供丰富,肝脏细胞再生能力强,但防御系统不成熟,对侵入的肝炎病毒无法及时清除,且易于产生免疫耐受。所以,新生儿染上乙肝后容易成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所以,乙肝孕妇必需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另外那些过度操劳、生活不规律、嗜酒等具有不良生活习惯的人也极有可能患上肝炎,受到乙肝大三阳的青睐,只有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远离乙肝。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