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女性经期喝酒易伤肝

2011-09-27 11:40:07 来源:全球医院网

  如今,爱喝酒的女性越来越多,适当的饮酒可以增加血液循环,对身体有益,但专家提醒女性朋友,月经来临时或月经期间,较好别喝酒,否则更容易伤肝或造成酒精中毒,从而易引发酒精肝。

  为什么女性经期喝酒更易伤肝?

  
月经来临前及期间,女性受荷尔蒙分泌影响,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减少,因此饮酒易醉。更严重的是,为了制造出分解酶来帮助分解酒精,肝脏负担明显加重,因此在这期间饮酒会对肝脏造成比平日严重的伤害,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增大。[-hzh-]

  有报道称,同样是喝酒,女性经期饮酒引发肝损害或酒精中毒的几率将比男性多一半。因为是女性在月经期间,体内缺乏分解酶,如果一时喝得过多,将使处于醉酒状态的时间延长、酒醉感觉或症状也会更严重。这就是月经时饮酒容易上瘾、容易引发酒精中毒原因。

  另外,经期由于不断流血,身体虚弱,抵抗力较差,喝酒会加快血液循环,此时有可能导致月经量增多,如饮凉啤酒,还可能引起痛经等。所以,月经临近或月经期间,原则上应当禁饮白酒。当然,可以少量喝点葡萄酒(50ml左右为宜),但也不宜过量。

  非喝不可时吃什么能减少喝酒的伤害?

  
喝酒之前——喝牛奶,这样会少伤胃;或者适当的喝点葡糖糖口服液。

  喝酒的时候——吃西瓜是解酒的。较好别喝茶,都说喝茶是解酒的,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

  喝醉的时候——葡萄糖口服液是解酒的。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