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乙肝 拒绝四大高危行为

2011-10-21 15:30:59 来源:网络

  乙肝的可怕想必大家有所耳闻,那么生活中要谨记拒绝4大高危行为,才能不被乙肝中招。

  1、不安全的性生活

  
与乙肝患者在过性生活时一定要带好避孕套,只有这样才可能避免受到感染。避孕套可以保护自己免受乙肝病毒等其它性病的感染。

  2、共用针头进行静脉吸毒的人

  
共用针头静脉吸毒不仅是爱滋病的传染方式,也是乙肝、丙肝等慢性病毒的感染方式。

  3、乙肝病毒污染的针

  
如果这些针给前面一个人用过,而前面那个人恰好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用过后一些小的、不正规的医疗诊所或整形美容所没有进行正规的消毒,当用同一根针给下一个人用时,病毒就可能被带进下一个人的体内了。

  4、合用肝患者私人用品

  
剃须刀、牙刷等用过后,很可能上面残留有血迹,虽然血迹的量微乎其微,肉眼无法发现,但其乙肝病毒量足以感染其它人。

3333
3334
更多>
  • 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对于乙肝,很多人都谈及色变,尤其是老一辈,它们那一代曾经历过很严重的乙肝流行,深知乙肝的危害。据统计,在国内是个人中就有一个“乙肝人”,乙肝病毒携带者达到九万人以上,慢性乙型肝炎患者达到二万人以上。我们都知道乙肝是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的,那么是不是体内存在乙肝病毒,就能引发传染,所有的乙肝患者都拥有极强的传染性么?

    ... 详情
  • 传染性强的乙肝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曾经乙肝在国内有过一次大爆发,成为了上一代人的记忆。虽说现在的医疗水平提高了,乙肝的发生和传染也比以前更少更容易控制,但是这并不代表者乙肝已经消失了,乙肝的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害怕被传染上乙肝,从而会本能得排斥乙肝患者,但只要正确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我们大大可以不用惊慌失措。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